东乡创建特色校园催开文明花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18-02-05 | 责编: 雷卫腾

近年来,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建设“书香校园”等活动,着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文明之花”在全区各大校园争相绽放。

 

  荣获首届“江西省文明校园”称号的荆公小学,致力于传承荆公精神,以经典诵读为办学特色,打造文明书香校园。通过开展升旗仪式、少先队文明礼仪岗等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学习动力。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东乡三中,建立了系统、科学的习惯教育体系,每一个学生在什么年级、什么年龄段需要培养什么好习惯,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该校还构建了以“非考试科目管理、社团建设、‘五个一’素质大赛”主阵地,从课堂到课外,从整天推进到个体发展,从大型比赛到日常展示,全方位、多渠道的立体素质教育平台,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位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