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欢乐万家 新创文艺精品让您过足瘾

发布时间:2018-02-05 16:42:31  |  来源:东方圣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blob.png


东方圣城网讯2月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济宁市新创文艺作品颁奖暨2018新春文化惠民演出在声远舞台举行,活动现场演出了歌舞、杂技、情景诗、山东梆子、山东琴书等12个节目,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群众艺术创作成果,丰富了市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2017年,我市在全省17市文化建设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二名,实现重大历史性突破,文化艺术专业奖项取得突出成绩,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入选第三届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项目、入选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在群众艺术创作方面,去年我市共有山东梆子小戏《盼娘归》、唢呐合奏《微湖欢歌》、舞蹈《提灯路舞》等11件作品入选全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入选作品数量同样位居全省第一位,再次打响了“曲乡艺海”的文化名片。

 

(记者张昭晖通讯员高震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