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办冰雪旅游文化节 千人雪上涮火锅等引游客

发布时间:2018-02-05 16:42: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新疆新源办冰雪旅游文化节千人雪上涮火锅等引游客


千人雪上涮火锅现场。 郑伟强 摄

  新疆新源办冰雪旅游文化节 千人雪上涮火锅等雪上项目吸引游客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 (迪娜 王珊)中国·新源·那拉提2018暨第十五届“冬之韵”冰雪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近日在新疆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开幕。此次冰雪旅游文化节以“‘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为主题,创新雪上项目,以千人雪上涮火锅、冰雪篝火音乐节、雪山烟花宴等新奇独特的活动,吸引了6500余名疆内外游客前来游玩,让游客对“雪”和冬季有了更新的认知,打响了“塞外江南·美丽伊犁”的名片。

民俗体育活动表演现场。 郑伟强 摄


民俗体育活动表演现场。 郑伟强 摄

  据了解,此次冰雪旅游文化节内容丰富多样,除了歌舞表演外,还把各类民俗文化与冰雪主题相融合,将伊犁各族民众的特色生活方式融入冰雪主题活动中。设有雪地摩托车、民俗体育活动、冬宰文化展示及美食汇、千人雪上涮火锅、冰雪篝火音乐节、雪山烟花宴、雪夜宿天山、那拉提冬雪摄影节等几个板块。各个板块交互式进行,“体验”和“互动”贯穿了整个活动内容,拓展游客对“雪”和冬季的认知。

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的游客。 郑伟强 摄


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的游客。 郑伟强 摄

  新源县那拉提景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史宁介绍称:“此次活动以旅游节为平台,开展各项创新雪上活动项目,举办了全疆首例千人雪地涮火锅,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眼球,雪地篝火音乐节、雪山烟花、雪夜宿天山等活动,也大大增加了游客参与度。同时将民俗文化与冰雪主题相融合,打造新源冬季旅游特色产品,让所有的游客既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又能充分感受当地的民俗特色,打响‘塞外江南·美丽伊犁’名片,提升‘那拉提’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疆内外游客了解新源县,爱上新源县。”

游客将帐篷搭在皑皑白雪之上体验雪夜宿天山。 郑伟强 摄


游客将帐篷搭在皑皑白雪之上体验雪夜宿天山。 郑伟强 摄

  据悉,近年来,新源县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目标,依托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旅游文化产业迅猛发展,旅游形象不断提升,现已成为彰显新源旅游独特品牌魅力的一张亮丽名片。冰雪旅游节的举办不仅极大的丰富了当地各族民众冬季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了一大批冰雪滑雪爱好者,更丰富了当地冬季旅游的内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