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文化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 秦楚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05 | 责编: 雷卫腾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张强 蔡明坤 报道 :2月2日,正值岁末寒冬,朔风凛冽,习家店镇马家院村部的广场上却是人头攒动,由十堰市总工会、市接待办、市邮储银行和丹江口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组织的“送春联”文化扶贫活动正在举行。来自十堰市的6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该村的贫困户免费写春联,送上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扶贫政策暖人心,安居乐业赋新篇”......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幅幅反映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新式对联,在书法家们或俊逸或苍劲的笔法下跃然纸上,赢得百姓们连连叫好。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马家院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挂牌仪式,习家店镇党委书记苏云辉同志开启第一讲。苏云辉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广大贫困户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并鼓励广大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勤劳致富。

“今天参加这次活动,知名书法家亲手给我写了两幅祝福春联,还听到了苏书记给我们讲解国家的好政策,我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日子越过越有劲头。”来自马家院村的张成才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不仅给贫困户们送来了实惠,进一步增进了工作队和贫困户的感情,而且通过文化扶贫,激发了贫困户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马家院村支部书记詹义涛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