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创文艺作品颁奖暨新春文化惠民演出落幕

来源: 济宁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05 | 责编: 雷卫腾

  2月2日晚,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济宁市新创文艺作品颁奖暨2018新春文化惠民演出在声远舞台举行。

  本次汇演是“我们的中国梦”——2018新春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颁奖及汇演的形式进一步激励了全市广大群众艺术创作者工作热情,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济宁市群众艺术创作成果,丰富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2017年,济宁市文广新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总体目标,按照“一个定位、两个提升、六个突破”的总体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济宁市在2017年度全省17市文化建设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二名,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特别是在文化艺术专业奖项方面实现了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入选第三届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项目、入选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数量 “三项全省第一”的骄人成绩。

  济宁作为文化资源大市,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民间艺术丰富多彩,市文广新局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扶持群众艺术创作,近年来济宁市群众艺术精品不断,连续于2013年、2016年两次共4件作品获得全国政府社会文化最高奖—“群星奖”,成绩遥遥领先于全省其他地市。2017年以来,为全面繁荣群众艺术创作,巩固创作成果,市文广新局先后举办了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优秀群众艺术作品汇演、第二届吹打乐汇演、第二届曲艺汇演、“喜迎十九大·全面奔小康”全市庄户剧团文艺汇演、全市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汇演等活动,共征集音乐、舞蹈、曲艺、戏剧类作品83件,初选30余件进行重点打造提升,其中山东梆子小戏《盼娘归》、唢呐合奏《微湖欢歌》、舞蹈《提灯路舞》等11件作品入选全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数量高于济南、青岛入选数量之和,稳居17地市第一位,再次打响了“曲乡艺海”的文化名片。

  下一步,济宁市文广新局还将陆续开展2018济宁网络春晚录制、春节民间艺术展演、庆祝第三个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优秀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等2018新春期间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在新春期间送上一道道文化大餐。(记者 谷雨 通讯员 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