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举办国际扬琴音乐节 中国扬琴之花绽放纽约

发布时间:2018-02-05 16:42: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中美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至2月1日,“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在位于美国纽约州的伊斯曼音乐学院举行。该音乐节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扬琴国际化发展的历史进程。

 

blob.png


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现场。(图片来源:《中美邮报》)

 

由刘月宁教授指导的中央音乐学院“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戴茹教授指导的四川音乐学院“蜀乡琴韵”扬琴室内乐团、谢丽丽教授指导的武汉音乐学院“东方翡翠”扬琴室内乐团、陈凤玲教授指导的首师大“凤凰于飞”扬琴室内乐团、张静教授指导的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流水欢歌”扬琴室内乐团等知名扬琴乐团和多名青少年扬琴演奏者参加了此次音乐节活动。

 

“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为伊斯曼“蜂音”国际音乐节的第一个专项音乐节,有力推动了中国扬琴国际化发展历史进程。音乐节上进行了扬琴赛事,产生包括独奏、重奏、合奏、新作品在内的多个奖项。期间还举行有专家点评、专家讲座、专题音乐会等9项5个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blob.png


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现场。(图片来源:《中美邮报》)

 

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主席刘月宁教授在活动期间表示,音乐是一座桥梁,中国扬琴也在向世界传播中国优秀经典文化和艺术,并发挥着独特作用,通过相互交流、分享和学习,为中外音乐人才创造交流平台,特别是激励中外青少年在世界音乐文化的融合发展中共同进步。

 

  作为音乐节活动的延伸,当地时间2月2日,中央音乐学院“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在马里兰大学霍夫剧院举行了“茉莉花开华盛顿”专场音乐会,中国扬琴获奖师生代表团在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了“春之韵”专场音乐会。当地时间2月6日,“茉莉花”扬琴重奏团还将赴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办专场及中加青年音乐家联合音乐会等音乐文化交流活动。(魏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