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勤: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应有担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05 | 责编: 雷卫腾

胡克勤: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应有担当


洛娃集团2017“为爱而走”春季慈善健走大会

  中新网2月5日电 新时代,怎样的一家民营企业是好的民营企业?新时代,怎样的一位民营企业家又是好的民营企业家呢?进入新时代,企业发展具有鲜明的国情特点和时代特色。洛娃集团董事长胡克勤认为,创新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责任是时代赋予中国企业的一大历史使命,在这一重大历史使命面前,尤其是民营企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在中国成千上万的民营企业中,洛娃集团算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家民营企业。截止目前,洛娃集团已有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在其发展过程中,洛娃集团始终坚持实业报国,洛娃集团在迅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阐释着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

2014西部温暖计划爱心物资


2014西部温暖计划爱心物资

  洛娃集团坚持实业报国 企业发展同时造福社会保护环境

  胡克勤坦言,洛娃集团自创立之初,就以实业报国为使命,坚持造福社会的企业价值观,在企业获得发展壮大的同时,坚持回报社会、回馈于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为国计民生之经济奉献还是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洛娃集团都最大限度地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民营企业,洛娃集团二十余年迅速发展,在拉动就业与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悉,目前洛娃集团现有员工数千人,通过全产业链建设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地促进外围就业,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企业如何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保护环境,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考验着企业掌舵人的智慧。洛娃集团坚持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责任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

  据悉,洛娃日化是国内首家提出无磷洗涤产品概念的企业,其研发的洛娃皂粉是国内第一个获得环境标志认证的洗涤产品。随后,洛娃日化又在日化产业率先提出了节水工程的概念,在国内首家推出“节水洗衣液”,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而洛娃日化提出的“包材革命”,将原来2公斤洗衣液的包装由瓶改袋,使产品外包装的重量由瓶子的144克降低到袋子的38克,极大地降低了石油消耗,促进行业低碳发展。

  此外,洛娃集团旗下双娃乳业一贯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在进行牧业开发进程中,坚持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原则,大力提高草原利用率。双娃乳业建设奶牛养殖基地,将粗放式养殖为集约式养殖,带动畜牧业集约化发展,项目实施还提高植被覆盖率、防止水土流失、遏制沙尘的形成,对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减少污染以及保护东北、华北地区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产生了重要的意义。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北京市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洛娃集团造福社会投身社会事业,获得了许多国家和地方授予的多项荣誉。胡克勤表示,对于洛娃集团而言,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洛娃集团还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非典期间,洛娃集团出动大量人力为定点医院配送消毒产品。


非典期间,洛娃集团出动大量人力为定点医院配送消毒产品。

  践行公益奉献爱心 胡克勤用行动阐释新时期企业家精神 

  据了解,目前,国家为增强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家奉献爱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胡克勤作为洛娃集团董事长,新时代企业家代表,更是率先垂范,不遗余力的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2017年,胡克勤在得知身患右大腿横纹肌肉瘤的三岁男孩沈守岑后,因为家庭贫困而无法完成后续治疗的情况后,洛娃集团第一时间部署资助工作,协调洛娃集团工作人员将救助款交到了沈守岑的妈妈手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奉献爱心,救人于危难之间。事实上,这只是洛娃集团践行公益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洛娃集团在董事长胡克勤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坚持以己之力回报社会,践行企业实业报国的历史使命,心怀感恩将企业的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从捐款捐资支持河北新城小学改善学习环境、担负学校冬季取暖费用,到为北京某小学修建操场;从新建北场幼儿园到向北京市“扶贫济困春风行动”中100名特困生捐款;从为农村小学提供冬季取暖煤和儿童读物到捐赠大型客车解决孩子上学交通问题……少年强则中国强,洛娃集团用自己的力量为下一代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与成长环境。

  据介绍,从2014年起洛娃集团就积极参与西部温暖计划,并成为该计划的特别合作伙伴。“为爱而走”是洛娃集团持续参加的另一公益活动。从2014年开始,洛娃集团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慈善健走大会,旗下洛娃日化“东方香韵”系列洗衣液和双娃乳业“豆香韵”系列豆粉产品参加活动现场义卖,为血友病患者筹集善款,奉献爱心。

  不仅如此,在重大灾难面前,洛娃集团表现出来的善举同样被人们所称道。2003年在“非典”肆虐期间,洛娃集团充分发挥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头捐资捐物200余万元,并出动大量人力为定点医院配送消毒产品,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洛娃集团也因此被评为“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集体”,董事长胡克勤被授予“北京市光彩事业奖章”,荣获“市统战系统防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8年汶川地震与2010年玉树地震发生后,洛娃集团积极出钱出力抢险救灾。

  此外,洛娃集团也积极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2005年,洛娃集团向北京朝阳区慈善协会捐款用于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2008年,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2010年,向瑞丽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捐款。2011年,洛娃集团作为发起人,由董事长胡克勤倡议成立“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人士爱警助困专项基金”,多次捐助数百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胡克勤表示,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洛娃集团将肩负更大的社会责任,2018年洛娃集团将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去,值此春节到来之际,洛娃集团向中新网的网友以及全球的华人华侨和社会各界拜个早年,并呼吁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史聪聪 李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