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即将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05 | 责编: 楚丹

2月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韩国际电影节理事长曹根雨在京举行会谈,就筹备和正式启动第二届中韩国际电影节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blob.png


龙宇翔向曹根雨赠送纪念品

 

第二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3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于9月正式开幕。2017年9月16日,第一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在首尔开幕,电影节秉持高规格、高水准、高质量的原则,通过不断努力发掘新人演员、导演和优秀剧作家,为中韩两国电影文化的融合与创新贡献思路,同时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blob.png


龙宇翔向曹根雨赠送纪念品

 

龙宇翔受邀将继续担任中韩国际电影节中方委员会委员长。他说,中韩两国是好朋友、好邻居,是天然的合作伙伴。2017年11月,习近平主席会见韩国总统时强调,“建交25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主旋律。中韩两国在促进各自经济社会进步、实现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中方重视同韩国的关系,愿意同韩方一道,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坚持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以中韩国际电影节为桥梁,深化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在第一届的基础上,第二届中韩国际电影节将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提高,在选片、导演和演员等的评选方面更加严格,要求更高。同时,致力于打造电影文化品牌,为中韩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贡献更大力量。

 

曹根雨对龙宇翔主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文在寅总统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韩中双方共同努力,恢复两国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韩方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韩国际电影节将作为中韩两国的桥梁,深化交流,沟通民心。他还说,非常感谢龙宇翔主席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帮助和支持。第二届中韩国际电影节正在积极筹备,力争比第一届内容更丰富、质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