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启动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2018-02-06 16:4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刘思敏报道:2月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海口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法特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正式启动在文化、教育、科学、体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blob.png


龙宇翔与埃里克·法特

 

龙宇翔向埃里克副总干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感谢长期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上次于2017年11月初在巴黎见面成果丰硕,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开启了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同时,博科娃总干事向他本人授予了“五大洲勋章”,并颁发了证书。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此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总干事阿祖莱委派埃里克副总干事到访中国,与中心讨论进一步的务实合作,足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我中心的友好关系有着良好的延续性。向阿祖莱总干事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工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同时,期待双方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blob.png


龙宇翔与穆罕默德•吉利德

 

blob.png


龙宇翔与尤瑟尔•穆拉德

 

埃里克副总干事感谢龙宇翔主席的热情接待,并向龙宇翔主席转达了阿祖莱总干事的问候。他说,2017年11月,龙宇翔主席带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唐卡画展,令人印象深刻。他说,自从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之后,双方的交流合作激增,为双方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挑战。现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值过渡阶段,新任总干事阿祖莱委派他到访中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探讨正式启动务实合作,希望保持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友好关系的延续性,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同时,他表示阿祖莱总干事与博科娃总干事一样,高度重视与中方的交流合作,非常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blob.png


龙宇翔与埃里克·法特会谈

 

blob.png


会谈现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伙伴关系部主任穆罕默德·吉利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官尤瑟尔·穆拉德,中国驻联合国总部高级官员温学军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