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行与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会谈

发布时间:2018-02-06 16:4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刘思敏报道:2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一行在海南省政府与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会谈,就妇女儿童教育中心的落地问题,以及文化、教育、体育、科学等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blob.png


龙宇翔与王路会谈

 

王路副省长对龙宇翔主席和埃里克副总干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南的发展现状。他说,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2018年2月2日,举行了外交部海南推介活动。是外交部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的首场推介活动,也是海南纪念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首场重要活动,吸引了16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建成了首屈一指的国际旅游岛、医疗旅游先行区,每年举办博鳌亚洲论坛成为中国与亚洲和世界各国的互动平台。海南拥有中国最好的生态环境、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中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欢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合作的妇女儿童教育中心落地海南。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此项目落地海南意义非凡。通过海南,将其发展成为示范性项目,辐射向全国和整个东南亚,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水平,同时促进交流、合作和和平。

 

blob.png


龙宇翔向王路赠送书画家杨幸郎书画作品

 

龙宇翔主席对王路副省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方本着务实合作的原则,希望尽快将项目落地。考虑到王路副省长所提到的海南省的各项优势,此次特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一行来海南考察,积极考虑将项目落地海南。感谢王路副省长和省政府各位领导的支持。

 

blob.png


龙宇翔向王路赠送丝路金茯黑茶

 

埃里克副总干事对王路副省长表示感谢,他说,听完王路副省长的介绍他了解到海南省所具有的独一无二的优势。海南省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这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妇女儿童教育中心的宗旨是一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之后,双方的交流合作迅猛发展。海南省发展潜力巨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携手,积极考虑将项目落地海南,感谢王路副省长的支持。

 

blob.png


合影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韩英伟、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康拜英、海南省文化厅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陈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伙伴关系部主任穆罕默德·吉利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官尤瑟尔·穆拉德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官员温佐中国驻联合国总部高级官员温学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南海联络部执行部长刘杰等出席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