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行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会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08 | 责编: 雷卫腾

刘思敏报道:2月6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法特一行在西安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会谈,就妇女儿童教育中心的落地问题,以及与大型国际组织在高科技、文化、体育等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龙宇翔与李毅会谈

image.png

会谈现场

李毅书记对龙宇翔主席和埃里克·法特副总干事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安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优势领域。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成立以来对世界和平、国际交流、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自1984年成立以来,多个国家领导人曾担任过中心主席,在国际文化交流传播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由这两个组织携手开展的妇女儿童教育中心意义重大。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条件,有能力,作为该妇女儿童教育中心的落地点。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高新区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经济规模最大的科技园区,是国家确定的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高新区之一,在推动技术创新、发展拥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高新区具有发展实力和潜力,以及国际影响力,欢迎妇女儿童教育中心落地西安高新区。

image.png

李毅向龙宇翔赠送纪念品

image.png

龙宇翔向李毅赠送丝路金茯黑茶

龙宇翔主席感谢李毅书记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他说,2017年11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此次埃里克·法特副总干事带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的使命而来,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探讨落实妇女儿童教育中心。西安高新区发展迅速,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条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积极考虑落地问题。埃里克·法特副总干事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2017年签署了框架协议,正式成为合作伙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不仅与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驻代表团有着紧密的联系,同时通过其北京办事处与中方进行了很多合作。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的妇女儿童教育中心是非常有意义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大力支持。

image.png

李毅向埃里克•法特赠送纪念品

image.png

合影

会后,一同参观了西安高新区展览馆,了解了高新区的历史和发展历程。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投资促进二局局长顾海文、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白间之、西安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西安国际社区副主任曹靖、粱家滩国际学校校长刘莉、西安儿童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徐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伙伴关系部主任穆罕默德·吉利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官尤瑟尔·穆拉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南海联络部执行部长刘杰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