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应邀出席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2-11 14:07: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吕钼报道:2月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到访韩国并出席在平昌举行的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都钟焕欢迎龙宇翔出席招待会

开幕式开始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代表文在寅总统举行盛大招待会欢迎来访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各国体育部长和重要贵宾,龙宇翔应邀出席。都钟焕在致辞中欢迎各国贵宾前来出席平昌冬奥会,希望平昌冬奥会成为全世界和平融合的盛会。

龙宇翔与宋永吉

龙宇翔在与都钟焕交流中表示,预祝平昌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来访,将认真学习韩国举办冬奥会好的经验,为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借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正在为我国积极储备优秀冰球运动员,并为中国冰雪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后,中心将继续推动中韩文化体育交流,为促进中韩关系健康发展积极努力。都钟焕感谢中心为促进韩中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今后在文化、体育等方面加强与中心的合作与交流,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佳绩,同时也祝福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取得更好发展。

龙宇翔,岳欣禹和德米特里.库勒巴托夫

在与韩国冰球协会会长、韩国安阳汉拿冰球俱乐部主席郑梦源交流时龙宇翔表示,欢迎安阳汉拿冰球俱乐部加入由中心主办的“丝路杯”冰球联赛,彼此切磋球技,共同发展。郑梦源表示,久闻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大名,希望有机会参加“丝路杯”联赛。一同出席招待会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饶有兴趣地当场与郑梦源约战友谊赛,郑梦源欣然接受。

各国代表团团长合影

招待会结束后,贵宾们移步冬奥会开幕式现场。北京时间晚7点整,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中国代表团入场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主题是“和平”,开幕式以五位儿童开启寻找和平的冒险之旅为主线,讲述人类通过沟通打造和平世界的故事。在介绍韩国历史和文化的同时,向世界传递了和平的呼声。

北京时间将近晚上8点,周洋举着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代表团出场。顿时,在场的中国观众热血沸腾,欢呼声四起。据悉,本届冬奥会中国共派出82名选手,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是2006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最大的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