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年 福州马尾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

来源: 福州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11 | 责编: 楚丹

慰问道德模范

2月8日上午,小年将至,福州市马尾区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在步行街广场举办。活动由马尾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委文明办主办;罗星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园林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发区职专承办。马尾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区各有关单位的20支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居民代表齐聚步行街广场,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小志愿者义写春联

活动中,福州市马尾区领导及相关单位领导对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困难群众代表赠送了春节慰问品,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区内优秀餐饮企业代表倡议诚信经营、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内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舞台上,文艺志愿者们带来少儿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歌舞《军港之夜》等精彩节目,为居民们提前献上一场最接地气的“春晚”。活动现场,琅岐实验小学的30名小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居民义写春联,广受好评。家长们带着孩子参与趣味盎然的猜谜游戏,领取精致的迎春小礼品,收获了知识与祝福,不亦乐乎。马尾区各级、各部门组织的文明宣传、健康义诊、入户送春联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现场及周边社区蓬勃开展,为过一个文明、健康、祥和的新年助力。

志愿者送春联(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春节期间,福州市马尾区紧抓关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富有特色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扎实提升城区文明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创建。(马尾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