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送到家门口 威海高区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来源: 威海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11 | 责编: 楚丹

高区启动“文明伴你行迎春送温暖”主题活动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临近春节,为了传递真情,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高区文明办、高区总工会、高区团委联合开展“文明伴你行迎春送温暖”主题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旅客回家,为群众送对联,真情关爱农民工、残疾人、低保户等活动,让百姓过上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文明伴你行迎春送温暖”主题活动分为三个板块:“文明伴你行温暖回家路”,在威海北站为返程归乡的旅客开展志愿服务和送春联活动;“文明伴你行温暖进万家”,在高区人群密集的年货大集,将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的手中;“文明伴你行真情暖人心”,为农民工、残疾人、低保户等送温暖,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温暖回家路让旅客平安回家

2月6日-8日,高区文明办、高区团委联合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和高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文明伴你行温暖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上午8时许,20名志愿者们来到威海北站,车站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进行了车站环境、购票候车等培训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了角色,分散到威海北站的进站口、购票厅和候车室,指引旅客在规定的地点候车,帮助旅客提行李,并协调车站处理旅客遇到的各种问题。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春联、福字送给候车室的旅客,并为旅客们送上了新春祝福。据了解,活动期间,春运志愿服务者共为旅客送去文明主题春联、福字等新春礼物1500份。

热情的志愿服务温暖了旅客回家的路。“我家闺女在威海工作,这次我过来看看她,没想到回家之前,还能收到这样的礼物。”来自济南的旅客马先生展开手中的春联,高兴地表示,威海是个充满了人情味的城市,等到年后天气暖和了,他一定还要来威海转转。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他人,也充实了自己,不少小志愿者都深有感触。“我今天的任务主要是回答旅客咨询,并且在进站口疏导旅客进站。一上午,我服务了很多旅客,虽然工作稍微有点累,但却让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这次志愿活动真的很有价值、很有意义。”来自威海一中的志愿者于蕴丰表示。

温暖进万家将祝福送到手中

2月9日上午九点,在高区毕家疃的年货大集上,区文明办、高区团委联合怡园街道组织开展了“文明伴你行温暖进万家”迎春送福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领取。志愿者们手穿蓝色志愿马甲,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传递着新年的美好祝福。“快过年了准备赶赶集,置办些年货,遇到了咱们的迎春春联活动,准备过年时把这副春联贴在大门上,可以欢欢喜喜地迎接新年的到来。”市民宋先生说道。

一幅幅喜庆大红福字春联在志愿者们手中传递,也让寒冬多了一份暖意,为传统春节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整个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活动现场派发文明主题春联、福字等新春礼物800份。

真情暖人心把关爱送到家门

临近春节,带着对群众的深情厚谊,高区文明办、高区总工会联合各镇街组织开展了“文明伴你行真情暖人心”活动,为全区的农民工、残疾人、低保户等送温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美好祝福。

在走访中,每到一处,那里就涌动着浓浓暖意,洋溢着脉脉温情。我们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为他们带去了春联等新春礼物,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此次“文明伴你行迎春送温暖”主题活动,高区文明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围绕“家风家训、倡树文明”等主题,广泛征集春联,共收到作品109幅,最终“倡文明城市建设日日好树新风市民素质节节高”和“敬贤喜德人长乐知书达礼家多福”等作品入选送温暖对联。此次主题活动共印制发放春联、福字2万幅。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感谢…像冬日里的暖阳,汇成一股暖流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也将文明威海的春风吹到百姓家中,让文明真正融入百姓生活。(高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