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日照市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1 14:07:03  |  来源:日照文明网  |  作者:唐劲松  |  责任编辑:楚丹

2月8日至10日,日照市文明办领导分路走访了日照市部分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春节的问候和慰问金及慰问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一行先后走访了2016年度日照市十大孝星、巨峰中学学生邱慧玲以及“最美岚山人”、日照市岚山区朝阳义工联合会副会长王芳。

“值此2018年春节前夕,在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经过区县、部门层层推荐,选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给予资助,到道德模范家庭中实地探望,就是倡导引领社会各界关注帮扶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蔚然成风。”在2016年度日照市十大孝星邱惠玲家里,赵嘉兵详细了解她最近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她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

邱慧玲是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的一名农家女孩,她3岁时,父亲不幸去世,母亲舍下她改嫁,从此她与奶奶相依为命。9岁时,奶奶因脑血栓晕倒在厕所,后来半身不遂,照顾奶奶的重担压到了这个幼小孩子的身上,如今13岁的她用自己单薄的身体撑起这个家。当地党委政府、爱心企业、所在学校、爱心人士这些年来都十分关注邱慧玲的成长和生活,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关爱与帮助。

在岚山区朝阳义工联合会副会长王芳家里,赵嘉兵仔细询问了5年前因患乳腺癌而手术化疗,至今仍需吃药康复的王芳的病情,了解岚山区朝阳义工联合会的活动开展情况,称赞“义”行8年的王芳把家收拾得干净利落,勉励她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做好公益的事,有什么困难和岚山区文明办及时交流沟通。

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走访了抚养残疾弃婴三十多年、东港区香河街道范家河村丁元桂家庭,义务理发万次、莒县文心广场银杏叶志愿小站宋时年的志愿理发工作室,感动日照“十大孝星”丁健家里,分别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近期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带去了市文明办暨社会各界对于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的关注和关心。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郭长玉前往第五届山东省道德模范、五莲县洪凝镇刘兆梅家庭,五莲一中学生孙悦的家,山海天旅游区两城街道徐金友的家里,给他们带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问候。

“开展春节走访道德模范活动,是在尊重道德模范、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文明风尚等方面搭建一个行之有效的新载体。”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介绍,近年来日照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德耀日照系列先模”大型主题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常态化,逐步建立覆盖全市的道德模范帮扶体系和管理体系,结合重大节点和活动广泛开展礼遇道德模范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理念,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本身就是一种倡导,进一步将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加大关心本系统本单位道德模范的走访力度。(日照文明网记者唐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