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红红火火迎新春·文明城市年味浓

来源: 准格尔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2-11 | 责编: 楚丹

载歌载舞辞旧岁,欢聚一堂迎新春。2018年狗年春节即将到来,准格尔旗各地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大力营造出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文化氛围。

春节慰问暖人心,殷殷真情送祝福。旗委、政府在春节前夕成立33个慰问组,深入各苏木乡镇、街道,对困难群众、驻地部队、老干部、老党员、环卫工人、乌兰牧骑等群体分别进行了慰问。同时,为了更好地礼遇厚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1月18日,准格尔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世斌;准格尔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晨霞分别来到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裴继芬、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周福娥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送上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准格尔旗公民道德建设再立新功。据悉,此次慰问活动共为76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以及优秀志愿者发放10.1万元专项慰问资金,并对有突出贡献和家庭人均收入低、身体伤残、身患重大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先进典型进行了重点帮扶。

社区春晚。图片来源:准格尔文明网

“民星”春晚花样多,精彩节目年味浓。从2月2日开始,各乡镇、社区纷纷开展了一系列自导自演的“民星”春晚。湖西社区、鑫鑫社区、张家塔社区、龙口社区、周家湾社区等社区相继以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群众参与的“民星”春晚拉开帷幕,以一段段欢快的舞蹈,‘接地气’的百姓节目、得到居民的阵阵掌声,精彩的节目不仅让居民暖意浓浓,更让社区年味浓浓。

“爱心年夜饭·温暖环卫工”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准格尔文明网

无私奉献送温暖,助人为乐众人夸。2月6日,“文明准格尔·暖冬献爱心”准格尔旗2018年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准格尔义工协会“爱心年夜饭·温暖环卫工”主题活动在准格尔广场正式拉开了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由上海仁德基金会、准格尔义工协会和同聚楼饭店联动发出“情暖城市美容师,爱心汇聚年夜饭”捐赠倡议,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经过志愿者们加班加点、辛苦努力,在春节前夕为环卫工人送上了919份爱心年夜饭,志愿者们看到环卫工人高兴的样子,他们也能满足的过年了。春节前,准格尔义工协会、公益协会、雷锋车队、安达车队等公益组织先后开展活动,带领志愿者深入敬老院、贫困户,看望慰问困难家庭、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为他们送去年夜饭、米、面、油、春联等,为他们提前带去了年的“情”味。

书写对联。图片来源:准格尔文明网

挥毫泼墨凝书香春联字幅进万家。2月7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沙圪堵镇育才社区、十二连城乡绿馨社区、准能行政处等各自举办新春送对联活动。几天的时间里,各乡镇、各单位的书法爱好者为600多户居民、职工,写书写了1000多幅春联。以此来传承传统文化,并为居民、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准格尔旗还开展了赶庙会、蒙古族祭火、保障春运、旗袍秀、剪窗花以及节日主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共同营造出文明和谐、幸福美满的春节氛围。(准格尔旗文明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