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洪杰等人做客妙吉寺

发布时间:2018-04-04 10:38: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讯(张洪杰)4月2日,辽宁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洪杰一行四人来到朝阳妙吉寺,受到妙吉寺住持洛桑陀美和媒体组义工团队人员的热情接待,妙吉寺将10年来所作慈善事业进行了简单介绍和回顾,双方就慈善事业的拓展、多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听过汇报后,张会长对妙吉寺的慈善公益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今后与省慈善总会密切合作,把公益慈善活动做大做强。

 

blob.png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为众生得离苦。”妙吉寺在住持洛桑陀美带领下,秉承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以“弘扬佛陀教义,饶益一切众生”的宗旨,除教内传法,举办法会之外,坚持开展扶弱助困,敬老爱老,大病赈济,大灾义捐,义务助学等慈善活动。

 

每到中秋节,重阳节之际,上师亲力亲为,带领弟子为喀喇沁当地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理发、洗脚、洗衣服、为老人们购置了健身器材、食品、四季衣服等日常用品。


blob.png


2008年到现在,10年的时间里,除了救助当地及省内附近各敬老院、贫困大学生的,重病患者的,当地村民贫困户的,汶川大地震、省内其他地区发生水灾等等,全寺僧人和信众为灾区募捐。并在寺里举行法会、为灾区的亡灵诵经超度,为生者祈福。

 

blob.png


2012年开始,为使慈善活动制度化,常规化,在广大信众的支持和参与下,全国各地共计25个城市成立了爱心小组,并不定期地开展慈善活动,让爱心传遍大江南北。

 

在上师的感召下还有许多弟子通过微信群的方式建立慈善平台,定期进行慈善活动,青海弟子彭毛措老师一直代表妙吉寺长期捐助青海一座寺庙的孤儿僧人们。

 

彭毛措老师告诉媒体组的义工记者:“学《广论》以后懂得了很多很多,做点善事是最好的,你只有做善事才能带走,你有钱一千万两千万带不走的,我就这么想,念咒,念咒,啥作用也不起的,还是自己要干,干了才是正而八经的做慈善呀。自己做才是利益众生。”

 

2008年至今,上师带领弟子所做慈善事业的捐赠物资及善款总计已达近百万余元。


blob.png


我心通他心,普天之下,一气同心,欢迎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积极参与,为了共筑妙吉寺慈善公益平台,用慈悲爱心去奉献人生,完善自我,让青史留名,让子孙效贤,用菩提心修福修慧,弘法利生,让人解脱,让自己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