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发布时间:2018-04-11 14:0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4月10日讯:为期两天的第七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8日在中国首都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贡献中国智慧、促进世界健康”为主题,以绿色健康为宗旨,得到了相关权威部门和业界的大力支持。此次博览会有来自中国、美国、特多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

 

blob.png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行主席赵文祥做主旨演讲时说:“贡献中国智慧、促进世界健康”不仅是此次大会的主题,更是世界健康产业大会长远追求和办会初衷。本届大会依托一带一路战略,从南北两线促进中国大健康产业与欧洲以及非洲的相互合作,从而通过跨国和跨地区合作,有效促进国际间健康产业的交流和进步,更是推进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健康科技走向世界。

 

blob.png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本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国际论坛上成立的“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研究院”,属于“联合国后千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健康中国科教文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首席代表罗响大使亲自出席研究院成立仪式,对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随即发表了“利用联合国渠道与资源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研究院院长黄明达表示:引领大健康产业将为世界搭建产业链供合作、资源共享,也是跨界、跨域、跨境的高端智库平台,它的成立在世界健康产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blob.png


4月9日上午举行的区域经济与大健康产业论坛上,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副市长李毅在发表演讲时说:在改革开放后市委、市政府通过坚持艰苦奋斗、后发赶超、奋勇争先,先后荣获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传统名城”、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国家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等殊荣。为此,我市将积极抢抓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利用厚重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良好生态优势,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户外运动,围绕太极养生、休闲养生融合做好健康产业项目。尤为近年突出的健康养老、医疗、康复、护理、保健等项目得到规范、有序、持续发展势态。

 

blob.png


blob.png


  第七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演绎了新时代大健康产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中国健康及世界大健康产业发展带来了快速发展契机,并贡献力量。(记者  杨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