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太丘镇召开“六评一创”乡风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来源: 中国搜索 | 作者: | 时间: 2018-04-18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搜索商丘4月18日讯 4月17日,河南省永城市太丘镇洪庄行政村第一届“六评一创”乡风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对太丘镇洪庄行政村2018年度“六评一创”活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推动全镇乡风文明建设及“党晖温暖敬老尚俭”工程。永城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彭怀冉、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太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永红、太丘镇党委宣统委员李永孝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对洪庄村“六评一创”中涌现出的20余名“好媳妇”、“好儿媳”、敬老、爱亲的榜样,诚实守信的典型,敬业奉献的表率,助人为乐的楷模等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蒋大稳、谭彩云、母林英、李洪想、张美敏、魏秀珍、程秀英、洪玉乾、吕淑芹、陈玉英、蒋桂英、徐淑玲、朱秀兰、白银、肖手兰、王树兰、何世荣、曹瑞普、计绍华、蒋月秋。

太丘镇洪庄村党支部书记丁淑萍作先进模范事迹介绍。洪庄行政村姬庄自然村历史悠久,民风朴实,这里还是远近闻名的八卦村,有穆桂英布的迷魂阵,外人进村十有八九都会迷路,就连导航都不管用,十分奇特。

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在讲话中说,乡风文明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步步深化和提升建设水平的系统工程。镇党委、镇政府把今年作为“乡风文明建设巩固提升年”。因此,我们要突出抓好“巩固提升”这个主题,移风易俗、敬老尚俭这两个重点,坚定不移地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丽新太丘地思想道德基础。在移风易俗建设方面,要紧紧围绕村规民约,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人们知荣辱、讲诚信、重礼仪、行善举。通过举办“寻找最美太丘人”、“零彩礼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文明风尚。

孙利说,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具有广泛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集中展现了该镇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突出成绩,生动反映了新时期该镇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

永城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彭怀冉说,这次受表彰的“六评一创”乡风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敬业奉献的表率,助人为乐的楷模,他们事迹感人,影响广泛,反映了广大太丘镇干部、群众的道德追求。每一个先进个人,都有一些乡风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全部来自我们身边,每一位先进个人,都有一些难忘的故事,都有一段感人的经历。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也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人,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

当天上午,吴圩行政村也召开了“六评一创”乡风文明建设表彰会,对村里在乡风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10余名“好媳妇”、“好儿媳”进行表彰。( 云涛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