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45岁华人从7米高屋顶坠落身亡

发布时间:2018-05-11 11:21:18  |  来源:中国侨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报道,5月9日晚,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Cerreto Guidi市一位45岁的华人男子从7米高的屋顶上摔下来,当场死亡。根据警方初步调查显示,死者生前是一家皮包工厂的老板,事发当晚他一个人爬上7米高的厂房屋顶,想用纸板盖住玻璃天窗,结果不慎从高处跌落而意外身亡。当地118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已无回天之力,正值英年的华人老板就这样猝然离世,留给亲友一片惋惜和哀伤。目前,当地检察官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


  因为攀高导致的意外事故并不在少数。几年前普拉托一名30多岁的华人老板在修补漏雨的屋顶时,房顶突然塌落,他从6米高的屋顶上摔下来,头部朝下摔成重伤,被直升机送入医院进行抢救。去年7月初普拉托一名35岁的华人男子在粉刷墙壁时,不慎从5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伤势严重。

  仅仅1个多月后的8月17日普拉托Carmignano地区一家皮具厂内,又有一名36岁的华人男子从3米高的地方跌落,身体受到创伤。上述种种工伤事故皆是因为当事人在高空作业时,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造成的。对安全防护上的疏忽,不但会伤及身体,有时还会引发更多的后续麻烦甚至惹上官司。

  2017年5月31日下午,普拉托Comeana地区一家华人工厂内,一名34岁的华人男子为了给工厂旁边的住家安装防蚊纱窗,爬上了5米高的工厂屋顶。但没想到工厂的天窗因不够牢固突然坍塌,华人男子在空中扑腾了几下后还是重重地摔到了地上。不巧的是,他在摔落过程中还碰伤了自己12岁的侄女,结果大人和孩子双双受伤,伤势严重的华人男子被救护车送入Careggi地区的医院进行抢救,12岁的小女孩也被送往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这起事故涉及到未成年人也受了伤,当地警方随后将工厂查封。

  2016年7月23日,一名62岁的华人电工师傅在普拉托Macrolotto zero区一座仓库内更换屋顶灯具时因不慎触电导致身体失去平衡跌落而死。事发后,当地检查机关迅速介入调查。去年6月负责本案的检察官指出,这起意外事故并非一起普通的工伤死亡事故,检察官将其定性为过失杀人案。最后,包括华人老板娘在内的3人因未采取预防措施而被控过失杀人罪。珍爱生命,注意防护,切勿因为小小的疏忽而失足酿出惨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