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国民保健金不足 英退休者或要继续交社保

发布时间:2018-05-11 14:31:39  |  来源:中国侨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报道,按照目前规定,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领取国家退休金的英国人,将不用交12%入息税。不过,卫生大臣侯俊伟将在下个月推出新政策绿皮书草案,将建议修改法例,让长者在合资格领取退休金时,仍要继续交税。法案一经通过,将可为库房每年增加20亿英镑,侯俊伟称这笔钱“可以直接投进社会保障系统”。


  长者及跨代事务委员会(Intergenerational Commission)于当地时间5月8日发表“护理税”报告,支持上述税项。

  委员会主席韦列特(Lord Willetts)表示,“试想,一名67岁的人士还在工作,并且有一位57岁的同事,他们从事的岗位相仿、薪水一样。如果前者拥有更多税务减免,能拿到更多的得益,你们说,这合理吗?我们必须面对国家的现状:许多30、40岁的英国人,还没有比他们早生5甚至10年的人赚得多。”

  韦列特补充,“比起工薪阶层家庭,退休人士已经没有多大机会变穷。所以,当我们考虑社保的资金来源时,由退休人士来承担多一点,才是公平的急速方法。”

  目前,已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但仍在工作的人中,约2/3只是从事兼职,但不代表他们赚得不多。69岁英国男人平均年薪达到2.25万英镑,虽然同龄女性平均年薪只得1.2万英镑。

  保守党在选举宣言中承诺,会“更合理地计算长者们的应缴税金”,其中包括,在计算老人在家接受护理服务,以及护理院服务费用时,会将退休人士所拥有的物业纳入计算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