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成立 黄品亮荣任首届会长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5-11 | 责编: 雷卫腾

image.png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5月6日,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在普拉托举行隆重的成立庆典大会。黄品亮荣任首届会长,金云平荣任执行会长,郑进云荣任第一常务副会长,陈继标荣任兼理事长,南松尧荣任监事长,朱建都荣任青年部部长,金毓海荣任秘书长,王立平、赵维新荣任荣誉会长。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及领事馆员,当地官员、意大利兄弟侨团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国嘉宾代表、会长团成员及家属500余人一同出席活动。

  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首届会长黄品亮先生就职演讲时说,当年温州商人是从“赤脚针线走天下”的货郎经营走向了举世闻名的温州经济模式。在这一点上,海外的温州侨胞也是感同身受,我们的上一辈和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刚来意大利的时候,由于语言的不通和文化的差异以及意识形态的冲突,在创业初始阶段,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都曾经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艰辛。

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首届会长黄品亮先生就职演讲。(图片来源: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

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首届会长黄品亮先生就职演讲。(图片来源: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

  黄品亮会长表示,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华人的经济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华人渴望得到文化滋养和社会地位的认可。在这个大环境下,移民同胞更需要一个特定的社团组织能够提供生活服务、信息交流、资源互补的综合功能,以推动和帮助华人移民与外部社会进行频繁的经济交往和有益的文化沟通。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成立的,我们将致力于创造一种良好的氛围,来给在普拉托的温州人一种“家”的感觉;我们将尽力创造有利的条件,来丰富和提高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将再接再厉,为华人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生活而继续努力工作!“良禽择木而栖,凤凰当选梧桐”,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将通过自身平台建设,广泛吸引各路精英,将传统的民间离散资源重新整合,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来源: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

  黄品亮会长指出,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奉行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在维护传统华人社区网络的基础上谋求自身进步,并且广泛邀请所有海内外华人与我们商会开展合作,共谋发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让我们坚持团结友爱,精诚合作,开放共赢,勇于创新,向着构建美好未来的目标不断迈进!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总说,新时代奋斗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侨胞的支持,温籍侨胞有着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精神,在当地经济建设、推动双边交流合作做出贡献。温州商会遍布全球各国,希望普拉托温州商会成立以后,秉持温州侨胞爱国爱乡的传统、团结协作的精神,与其它兄弟侨团一道,为推动侨胞融入、中意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