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确认过眼神,都是爱茶的人

发布时间:2018-05-16 10:4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如何用一天的时间将全国一流的 品牌看个遍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5月10-12日 为你上演


blob.png

 

中国•上海•展览中心

600余席一流品牌共襄盛举

 

5月初,刚刚好的温度酝酿一场全国盛事。10-12日,上海展览中心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如火如荼进行

 

blob.png


blob.png


2.5万平方米,600余家知名品牌,共聚中国品牌界的这场盛事。一些新奇的玩意,过隧架桥机、智能芯片、航空母舰模型前也聚满人潮。福建馆内安踏、恒安集团、三棵树等知名企业展览馆前人潮涌动。

 

而现场茶香氤氲,知名茶企携来的绿茶、白茶、红茶、黑茶、青茶、花茶、茶食品、陶瓷、茶器、书画等数种产品展出,来宾畅享于天地甘甜之味及视觉享宴之中。诸多茶企中,福建茶叶在作为福建省特色的知名区域品牌展出,正山堂因作为金骏眉的创始者,近年来亦满载荣誉,成为受邀茶企之一。

 

blob.png


blob.png


金骏眉创始者,改变了红茶的“浓红苦涩”

复苏沉寂百年的红茶市场

 

和其他茶企略微不同,一个特别的现象,正山堂展厅前汇聚了诸多红茶界资深茶师,他们打破不同茶品牌的界限,以茶论道。一问之下,这和正山堂金骏眉在红茶界的创始地位密不可分。

 

blob.png

 

正山堂2005年创始了金骏眉,填补了世界红茶市场四百多年无单芽制作高端红茶的空白。原料的臻选、工艺的创新、精益求精的虔心敬制,改写了传统红茶“浓、红、苦”的特点,带动了国内红茶消费市场的回升,而后红茶才在全国恢复和发展起来。此后更成为众多红茶企业、茶师争相借鉴模仿的对象。

 

blob.png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正山堂的金骏眉可以颠覆几百年来红茶“浓红苦涩”的味道?最终打破绿茶独步国内市场的现象,复苏沉寂了百年的红茶市场?这也是在场茶师们探索的奥秘。小编来扒一扒,后头藏着许多小故事~

 

blob.png


•武夷山1200-1500米高山云雾滋养

 

金骏眉的选材皆来自武夷山自然保护区高海拔茶叶,1200米的平均海拔,形成明显的小气候环境,昼夜温差大,茶叶光合作用强,合成的有机物多。空气湿度大,茶叶内含物质丰富;2000毫米左右平均降水量,使茶叶嫩性好。

 

blob.png


•选取春天高山野生茶树茶芽为原料

 

以谷雨时节,高山野生茶树茶芽为原料,500g就需要6-8万颗芽头。一年只采一季。芽头要求匀净、鲜嫩;当天采,当天做;轻采轻放,雨天不采。严品甄选。

 

blob.png


•创新红茶工艺

 

对茶青萎凋厚度、揉捻力度、发酵湿度、干燥温度等每个细节都严加把握,才打造出“清香甘甜”的新滋味。对温度、湿度、氧气、时间的掌控,近乎苛求。

 

blob.png


集各方优势条件于一身,难怪它能带动了国内红茶消费市场的回升。


blob.png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虽然已经结束了

但生活的滋味,还等着你去创造

话说上好的金骏眉 

今天你喝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