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米“鲜花地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8-05-21 13:55:19  |  来源:大连日报  |  作者:谢小芳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图片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提供

  近日,意大利诺托市举办第39届鲜花节,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8名学生和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一起创作了一条长122米、宽7米,带有京剧、年画娃娃等中国元素主题图案的“鲜花地毯”,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吸引了各国游客参观。

  2018年诺托市第39届鲜花节以中国作为主题,由诺托市政府与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为该孔子学院中方大学)共同合作完成。16幅最终入选的作品中,有8幅作品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学生设计并与当地艺术家共同实地完成花毯制作。

  大连外国语大学—意大利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从5月19日起,在当地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其中包括6场涉及中国社会文化、历史、旅游、音乐、丝路、孔子的系列讲座以及书法展、兵马俑图片展、茶艺表演、书法展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