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举办第七届葡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05-31 11:36:25  |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5月27日—29日,阳朔县举办第七届葡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民俗文化巡展

  阳朔县葡萄镇旅游资源丰富、地方民俗文化独特,境内有葡萄峰林、杨梅岭古石城、葡萄山、翠屏风光、乌龙泉风光等景点。近年来,葡萄镇依托国道321改扩建项目和漓江西慢行绿道的建成,以桂林市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新型城镇。葡萄镇是诸葛亮后裔聚居地,全镇共有诸葛亮后裔5000多人。葡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是该镇最具特色和民众基础的民俗文化节庆,凸显诸葛亮文化特色,融入群众文体娱乐互动、民俗文化传承等元素,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葡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期间,除举办民俗巡游、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第二十四届全国诸葛亮学术研讨会和国家非遗——诸葛后裔祭祖习俗展示等以诸葛亮文化为特色的活动之外,还安排了气排球赛、广场舞表演等文体活动。


读诫子书表演


  竹竿舞表演

(谢次娣 廖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