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全域旅游 济宁将打造七大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05-31 11:36:25  |  来源:齐鲁壹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29日,济宁市旅游委召开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议,通过了《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同时由36位专家组成的济宁市旅游专家智库成立。

当前,济宁市旅游发展进入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新时代,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成立旅游智库,是科学研判全市旅游发展形势和竞争优势,着力破解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全力推动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济宁旅游科学决策水平,有力促进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发展优质旅游、精品旅游产业,济宁启动了《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邀请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组建专家团队,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于今年4月份形成了初稿。

该《规划》提出以坚持产业集聚性原则,策划旅游产业高地、精品旅游功能区,重点打造东方圣地、鲁风运河、水浒故里、微湖湿地、佛教圣地、武氏祠天下汉碑、中国泉乡七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济宁城区突出“运河之都”业态布局和旅游集散功能。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汶上县和梁山县突出“景区+城市”联合发展的业态布局。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和嘉祥县突出城区与景区的绿色廊道连接与交通。通过这种布局,使济宁市的全域旅游达到一年见成效、三年全面提质升级、五年建成精品旅游示范区的规划目标。(记者 汪泷 通讯员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