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开“国际跳蚤市场” “爱心集市”拉开中俄少数民族文化季帷幕

来源: 东北网 | 作者: 何婉璐 庄园 | 时间: 2018-06-04 | 责编: 雷卫腾

  东北网6月2日讯(何婉璐 记者庄园)2日,2018中国·瑷珲中俄少数民族文化季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爱心集市,让爱飞起来”大型国际跳蚤市场作为中俄少数民族文化季的首场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俄罗斯学生展示自己的“商品”。 马勇 摄


活动现场,来自黑河市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跳蚤市场活动在黑河市世纪广场举办。秉承“场上特色展示,场下自由交换”的活动原则,小朋友将自己的旧图书、学习用品、玩具、自制的手工艺品、小制作等在国际跳蚤市场上展示、交流、拍卖。商品琳琅满目,货物整齐摆放。中俄青少年的摊位各有特色,俄罗斯青少年们带着本民族的特色产品来到跳蚤市场“贩卖”。

中俄学生互换作品。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斯拉夫学校6年级小朋友鲍丽娜,用自己亲手缝制的玩偶兑换了中国的钥匙扣和十字绣,她开心地对记者说:“很开心参加此次活动,我制作的手工玩偶预示着健康和吉祥。我要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中国的小朋友,希望我们友谊长存。”

  来自黑河市的孩子们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表演,并开设了“爱心集市”募捐处。据了解,本次展示和交换的物品有近万件,成交额5000元左右,收集募捐物品3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