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点亮文明心灯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康平 和茜 | 时间: 2018-06-07 | 责编: 雷卫腾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 和茜)6月6日晚,丽江市201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丽江古城玉河广场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领导应邀出席活动,丽江市四套班子和市直各相关单位领导、9支全国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和古城旅游志愿者、公安志愿队、新老丽江人群体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全国文明城市、建世界旅游胜地”为主题。当晚,为动员和号召广大市民游客以身作则参与奉献创文工作,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深入人心,省市相关领导依次作了动员讲话,并点亮了代表着国家、社会、人民的三盏文明之灯进行传递,丽江导游代表张宇和纳西族代表李德静分别作了宣言承诺。随后,省市领导带队,与文明单位、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三个方阵的志愿者队员们一起,手提文明心灯,兵分三路前往新义街、东大街、新华街,将文明心灯依次传递至智慧厕所、和志刚书斋、纳西古乐会、百岁坊银器店等地的优秀文明市民手中,一束束文明之光逐渐点亮了整座古城。最终三支队伍齐聚古城四方街,共同欣赏了小主持人班孩子们带来的核心价值观表演,向过往市民游客开展文明倡议宣言,陆续向流经古城的河道中投放了河灯。


  据了解,丽江是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也是云南的一个重点旅游目的地。此次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打造世界旅游胜地相结合,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点亮群众文明心灯,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增强责任意识。同时,提高群众知晓面和支持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掀起全民参与热潮、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目前,中央文明办已将丽江市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资格城市,丽江市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立足城乡人居环境、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等现状已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今后将开启为期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路,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助力丽江创文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