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农户喜领免费鱼苗   稻田养鱼助民增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08 | 责编: 楚丹

稻田养鱼,这种“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的种养模式,在丹寨县龙泉镇交圭村发展得风生水起,6月5日,丹寨县人武部等帮扶单位与龙泉镇政府一起将4000多斤鱼苗免费发放到交圭村农户手中,帮助他们实现“稳粮增效、粮渔双赢”的目标。


blob.png


工作人员为村民称鱼苗


目前,交圭村发放了第一批价值6万元的鱼苗,共有180多户农户领得,这批鱼苗预计在八月分可以销售,可产生12万元的效益,进一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助推该村的脱贫攻坚步伐。


blob.png

将发放给村民的鱼苗


blob.png


村民领到鱼苗抬回去


据悉,交圭村四面环山,使得交圭村常年气温高,水资源较好,适合发展稻田养鱼。该村采取“村两委+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管理模式,积极动员村民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务入股等方式参与合作社抱团发展500亩稻田养鱼,让村民们获得水稻及养鱼的双份收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