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保护思路,弘扬创新理念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08 | 责编: 楚丹

措施不断加码,力度不断加大,释放保护知识产权的强烈决心与信心,赋予创新发展之舟更加强大的远航动力。


国家与社会的发展最忌“固步自封”,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也需深谙“不进则退”的道理。长久以来,知识产权的保护一直是党和人民的心病,是一个领域尚为空白的常态化问题。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渐提升,饱暖已经不再是大多数人需要发愁思虑的问题。可我们应当明白,硬实力的增进固然值得欣喜,然而软实力的兼顾亦是不能忽视。简而言之,就是如何对于知识产权进行更为合理完善的维护,同时又该通过怎样的手段和途径,建立起科学有效的保护管理体系。“创新不是别人赐予的,特别是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上,只能靠中国人自己的努力,否则你只能跟着别人走”。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亦是如此!有关部门不应盲目模仿国外的经验与手段,因为国情的不同造就了整体氛围的差异。而应当有针对性地提出维护产权的具体实行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加以事件案例的分析解决。一旦收到负面效果的反馈,就必须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提出相应的改进与完善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员奋斗的目标。换句话说,保护知识产权的最根本目的,除了能够提升国家硬实力,就是通过对于创新型人才自我或团队理念的保护,从根本上找到提升人们生活条件的思路与手段。只有人民获得切实的利益,党和国家才能够凝聚他们的力量与智慧,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所以想要国富民强,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加强势在必行。只有当国家不断涌现创新型发展思路,人才愿意也敢于挣脱条条框框的束缚去大刀阔斧地创新,那么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就收获了相当的成效。

 

在滚滚时代潮流不断前行的当下,中华民族再一次迎来了得以勃发腾飞的机遇。这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也与各行各业人才的齐心协力、通力协作不无关系。新时代的中国理应向世界展现出更为崭新、更为积极的面貌。建立起完善有序的规划管理体系,对于知识产权的加以更为全面彻底的保护,让那些有着出色理念和思路的人才大胆放心地去创新、去找寻突破。同时遵循新思路、新理念推进新发展的治国理政之路。中国才能不断注入新生活力,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伟大复兴!(五凤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