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曲艺集体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18-06-11 | 责编: 雷卫腾

blob.png

(湖北日报讯)南曲传承人陆先模在全国非遗曲艺周表演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闫玲、陈曦)6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政府举办的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在天津启幕,全国127个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首次集中会演。

我省非遗保护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推荐了湖北小曲姚俐玲、南曲陆先模、湖北评书孙仲江、跳三鼓王莹、鼓盆歌杨新兰、汉川善书熊乃国、湖北大鼓徐宁及邵仁初、恩施扬琴包涵、三棒鼓向敏、说鼓子张传龙及沈萍共10项非遗曲艺类项目、12位传承人赴津展演。

说鼓子《百姓心中有杆秤》倡导反腐倡廉,湖北大鼓《都是唱歌惹的祸》诙谐幽默,南曲《关公辞曹》表现关羽忠和义……精彩的故事,独具韵味的唱腔,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表情,湖北曲艺传承人的精彩演绎,赢得天津市民阵阵掌声。“湖北小曲听起来很美,很有意思。”天津市民王女士在湖北小曲进社区演出现场,和街坊拿起手机对着舞台边看边直播。市民叶先生则说,“传统的表现形式,内容却与时俱进,这样的作品我喜欢看。”

全国曲艺周活动将持续至6月14日,湖北代表团共将参加12场驻场演出,22场进社区展演,两场对话交流活动和4场专家、管理部门与传承人座谈会等,全面展示我省曲艺类非遗保护成果,交流近年来曲艺类非遗传承发展经验,推进传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