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1 16:25:4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婷婷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展现尧文化魅力 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

 

人民网临汾6月10日电(张婷婷)6月10日上午,以“寻根尧祖·圆梦中华”为主题的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在山西省临汾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各界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当地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威风锣鼓、翼城花鼓、吉县唢呐,唱响了《盛世尧天》《鼓风板韵》,诵读了《巍巍乎,帝尧》《仙洞谣》。

 

本届尧都文化旅游节于6月9日——15日举行,为期7天,包括“文明之源·帝尧之光”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溯文明之源·寻华夏之根”尧文化高峰论坛、“尧帝古都·寻根之旅”百家旅行社推介会、“华夏万姓·同宗同源”百家宗亲会长交流会、“华商论见·投资临汾”百名商界精英携手尧都活动(招商引资推介会)、“和谐尧都·幸福临汾”雷甲寿书画展、“千古流芳·福泽万世”尧文化发展成就展、陶寺考古成果展、“民无能名·万世传扬”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10项活动。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在致辞中表示,临汾市、尧都区将把这次文化旅游节办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助推临汾旅游产业崛起的盛会,不断开创新时代临汾转型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举办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旨在彰显“尧都,中华文明从这里开始……”这一独特优势,大力传承和弘扬帝尧文化,深入挖掘尧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实现时代要求与历史传承的有机结合和继承创新。同时,进一步扩大尧文化影响力,打响“华夏文明之源、炎黄子孙之根”品牌,让更多的人走进尧都,领略尧文化、体验尧文化、感受尧文化,把尧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价值展现出来。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旅发委、临汾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临汾市委宣传部、尧都区委区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