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推广月传播昆曲之美

发布时间:2018-06-11 16:25: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我对昆曲的喜爱源于它的身段,着迷于它优雅动人的举手投足间。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经过了仔细考究。”在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与艺术与传媒学院近日联合主办传统文化推广月系列活动上,一名学生这样说。

传统文化推广月活动以传播昆曲文化为立足点,旨在提高师生对昆曲艺术的审美认知与体验,让青年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美育教育的受益者。为力求多层次、丰富性和实践性,传统文化推广月的系列讲座类活动特邀昆曲艺术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沈世华《传世芳华——昆曲之美》讲座上,她和弟子对昆曲艺术的坚守与奉献深深感染了在座师生。

此外,推广月还以演出、读书分享会、竞赛等立体多元的形式融入校园生活,举办了青春版《牡丹亭》读书分享会,并在外场进行《长生殿》《牡丹亭》演示及讲解。(实习生 梁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