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会见亚裔 探讨治安及投资话题

发布时间:2018-06-11 16:25:44  |  来源:中国侨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blob.png


佩克雷斯与亚裔代表在座谈后合影。(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应法亚共和联盟(RRFA)的邀请,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与亚裔代表在福利餐厅举行了见面会。大巴黎碧西市副市长刘志伟等出席了见面会。

  法亚共和联盟永远名誉主席何福基欢迎佩克雷斯及其团队的到来。他介绍说,佩克雷斯毕业于法国最著名的两所学府—法国国家行政学院(ENA)与巴黎高等商学院(HEC),并曾担任法国高等教育部长、预算部长、政府发言人和伊夫林省国会议员。他称赞佩克雷斯务实、有能力、经验丰富且平易近人。他表示,佩克雷斯当选大巴黎议会主席以来,在就业、国际合作、公共交通、教育、商业、文化等方面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法亚共和联盟永远名誉主席何福基欢迎佩克雷斯及其团队。(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法亚共和联盟永远名誉主席何福基欢迎佩克雷斯及其团队。(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佩克雷斯感谢何福基与法亚共和联盟的邀请。她表示,大巴黎是欧洲最繁华的经济、文化集中地,拥有享誉世界的美食、艺术和教育系统等,但与此同时也存在着它特有的问题。

  她介绍说,根据大巴黎计划,一系列需重新规划和加紧进行的交通改革方案正在实施,交通的便捷指日可待。“虽然我们目前面临规划造成的暂时的交通不畅,但是未来的大巴黎将更加快捷。交通可以拉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她表示,巴黎治安问题依然严峻,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旅游目的地,但游客常年遭遇治安困扰,美丽城和欧拜赫维利耶等华人聚居区,盗抢事件也时有发生,政府必须为游客及本地居民提供安全良好的环境。

佩克雷斯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见面交流。(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佩克雷斯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见面交流。(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佩克雷斯表示,大巴黎商家周日全天营业必须提上日程,如今巴黎规划出12大国际旅游区,区域内的商家获准周日开门并延长日常营业时间,但她认为这还不够,应当给予商家自由营业的权利,这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开拓就业岗位、方便市民生活。

  佩克雷斯说,她为大巴黎亚裔的活力和他们与中国、越南、柬埔寨、老挝以及马来西亚等地开展的合作前景感到欣喜。他称赞亚裔是大巴黎的自豪,她说亚裔可称为成功传播文化的典范,让人们在了解另一文化的同时彼此丰富自己的内涵。

  大巴黎碧西市副市长刘志伟介绍说,该市将专门辟出一个区域,用于迎接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目前,已经有数家中国企业表达了投资意愿。

  在见面会上,佩克雷斯还回答了法国亚裔社团联盟代表张海平,华人企业代表刘宁等关于大巴黎治安以及投资政策的提问。(孔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