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秘鲁洛阿伊萨医院综合楼维修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8-06-12 11:06: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援助秘鲁洛阿伊萨医院综合楼维修工程完工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消息,11日中国无偿援助秘鲁洛阿伊萨国立医院综合楼前,举行了综合楼维护、更新、升级竣工仪式。秘鲁卫部部长艾尔哈伊、中国大使贾桂德、商务参赞郝沁梅、洛阿伊萨医院院长卡斯特罗等出席。

  仪式上,艾尔哈伊部长代表秘鲁政府,诚挚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称中方援建并最新升级改造的综合楼项目,显著改善了洛阿伊萨医院的基础设施硬件条件,将给秘鲁患者创造更安全、舒适和便利的就医就诊环境。秘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并积极推进相关国际合作,努力发展本国医疗卫生事业。

  贾桂德大使说,这次捐赠是中秘两国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相互支持的又一丰硕成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兄弟般情谊的又一具体体现。中国虽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仍是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中国一直坚持向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说,中国政府还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实施了“零饥饿”计划,有效地改善了秘鲁儿童、妇女的营养水平。

  秘鲁洛阿伊萨医院综合楼是中国政府提供的无偿援助,于2009年12月开工,2011年3月竣工,2011年5月正式移交秘方。总建筑面积约4205平方米,主要建筑内容包括营养厨房、消毒中心、血库、重症监护病房、护理病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等。该项目竣工以来,为秘鲁患者提供了良的好医疗服务

  2017年9月中国政府实施援秘洛阿伊萨医院维修项目,对中方援助的大楼及设备等进行维修升级和长效维护。主要内容包括更新升级空调、厨房排风系统、电梯等重点设备,更换楼内灯具、洁具、门窗、插座开关、应急灯、疏散标识等器具,并完成楼内墙面全部重新粉刷等。

  据了解,未来4年,中方还将派遣数名技术专家对综合楼进行长效维护,对秘方技术人员就各项设施的使用和维护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并提供一定数量的备品备件。(孟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