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客人到炎交流客家文化

来源: 炎陵县政府 | 作者: 刘延平 | 时间: 2018-06-12 | 责编: 雷卫腾

(客家文化交流)

  68日晚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世界客属总会理事长、京明照明集团董事长范成连来炎交流客家文化活动。副市长黄芳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摩了客家山歌,详细了解了炎陵客家概况、客家风情和炎帝陵概况并就客家文化进行了自由交流。

  黄诗燕代表炎陵县对范成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是一次特殊的交流活动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此心此愿,感觉到大家是同敬一个祖先、同怀一个情缘、同圆一个梦想同敬一个祖先,我们都是炎黄子孙炎帝神农氏是我们共同尊崇的人文始祖,"奋发图存、战天斗地、开拓创新、坚忍不拔、奉献为民"的炎帝精神生生不息同怀一个情缘,炎黄根客家情,客家文化历史悠久地域分布广泛,团结精神强烈客家人有情、有意、有范;同圆一个梦想国家有国家梦,民族有民族梦企业有事业梦,个人也有个人梦炎陵人世世代代秉持着勤劳、艰苦、坚韧精神,把炎陵的发展一代代推进把炎陵发展好,就是为国家梦的实现提供一个支撑和延伸同时,炎陵是一个值得爱、享受爱、需要爱、要自爱的地方也是一个创新创业的好地方,恳请各位对炎陵继续支持、关爱。

  范成连表示来到炎陵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在听取了介绍后了解到炎陵县有百分之七十的客家人,心里有非常大的感触台湾的客家人都非常认同客家人都是从大陆迁过去的,希望下次有机会让台湾客家人和炎陵客家人举行联谊会,探访炎陵的客家乡亲进行一次深度的客家文化交流活动。同时我们要坚持客家人的文化信仰"宁卖祖宗田不忘祖宗言",把祖宗的言语留存下去。

  活动中范成连还向炎陵县赠送了世界客属总会的锦旗。

  炎陵县领导彭志、陈黎明、黄建林、李园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