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素博·巴莫亲王一行到中乔大三农集团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2 11:3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5月28日,应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乔书领的邀请,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以及亲王的两个女儿优雅·巴莫、雅娅·巴莫一行来到林州,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皇后村古村落、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长治 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抗大一分校北岗旧址等地,感悟红旗渠精神,感受乔书领近年来在传承红旗渠精神以及向世界弘扬红旗渠精神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blob.png


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总经理、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院长乔业腾、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会敏等参加会见。


blob.png


“把红旗渠故事挖掘出来,把红旗渠精神传向世界,这是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的责任和使命”。28日上午,在庄严的红旗渠纪念馆内乔书领正在向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以及亲王的两个女儿优雅·巴莫、雅娅·巴莫一行讲述发生在修渠时候的感人故事。 一 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十万人用了十年的青春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建成了总干渠全长70.6公里的红旗渠,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以及亲王的两个女 儿优雅·巴莫、雅娅·巴莫一行认真聆听乔书领的讲述,观看展馆的实物、图片、影像,全面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过程和重要意义。


blob.png


  作为一名从个体户、专业户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乔书领时刻告诉自己要感谢党和国家。作为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人,他牢记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就是为人民谋幸福。28日下午,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一行参观中乔大三农集团的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时, 乔书领详细讲解了中乔大三农集团支持当地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扶贫方面的创新和举措。他说:“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打造民族品牌,围绕精准扶贫和振兴太行经济圈走出了一条健康、绿色、智慧的现代化农业之路。”

 

blob.png


blob.png


下午17:50分,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一行来到皇后村。皇后村四面环山,是一处僻静的盆地式小村落。据说村里历史上曾出过一个皇后,因而得名。车辆还未驶入皇后村,便听见锣鼓唢呐喜悦的声音。山脚下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平日安静的山村,因为外国友人 的到来瞬间沸腾起来。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一行在乔书领的陪同下走进皇后村,四面八方的当地村民聚拢而来,握手,合影,大家的脸上都挂着热情的笑容。再了解到乔书领不仅为皇后村带来了富硒产业,还利用公司专利农业技术,在当地种植富硒作物,中乔 大三农在皇后村和牛岭山村流转了土地1800亩,荒山30平方公里,仅这一项就可为当地农民带来100多万元的收入后,素博·巴莫亲王不断称赞。随后,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乔书领,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黄 会敏和素博·巴莫亲王一起挥锹培土种下树苗,并一起为树苗浇水。

 

blob.png


长治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位于西火西村牛晓宅大院。1937年7月13日,长治县抗日政府撤往西火镇一带,共产党员张燮堂任代理县长,齐心任抗日政府秘书。2012年,长治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正式对外开放,成为长治县一处重要的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 教育基地。


  5月29日上午,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一行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乔书领,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会敏等的陪同下来到长治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一张木桌,一份报纸记录了当时战争年代的烽火 岁月,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一行在每一处记载历史的文物前驻足凝望,仔细聆听乔书领的讲解。


  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对革命老区感情深厚,对红色文化情有独钟,尤其对上党老区的西火镇非常关心、关注。2016年6月,为西火镇部分村民免费发放富硒谷种,并向西火联校学生捐赠校服;乔书领多次来到西火镇看望慰问贫困家庭;2017年5月,专程邀请 西火镇参加由中 乔大三农集团主办的"中国古村落生态保护大会"。面对乔书领为红色文化做出的贡献,素博·巴莫亲王表示敬佩,并现场为“天下第一石”题词。

 

  在抗大一分校北岗旧址,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一行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乔书领,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会敏等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了抗大一分校的办校史、北上抗战东迁史、革命史、战斗史 以及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积极贡献,了解了抗大一分校女生队当时在岗上村的学习及生活状况,深深地为她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边战斗边学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理想信念坚定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