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会见泰国亲王素博·巴莫

发布时间:2018-06-12 11:39: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5月29日,市委书记王军会见了来林参观考察的泰国皇室成员素博·巴莫亲王以及亲王的两个女儿优雅·巴莫和雅娅·巴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blob.png


会见中,王军对素博·巴莫亲王一行来林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军说,林州地处中国腹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很多世界级的发展要素。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修建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并孕育形成了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延续着林县人民顽强拼搏、奔流不息的血脉,也彰显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50多年来,我们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接续奋斗,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进步。当下,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资源禀赋、良好的产业基础,我们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

 

王军说,林州是一座精神之城,是一座开放包容之城。上世纪70年代,周恩来总理曾向来访的国际友人自豪地介绍红旗渠这个建设奇迹,并介绍外宾到红旗渠参观,先后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首脑政要、国际友人来林州参观考察,使林州成为中国对外开放最早的城市。近些年,我们进一步提升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这个对外交流平台,迎来了一个对外交流合作的新高潮,越来越多的南亚、中欧、东欧、非洲国家的政要、外宾来到林州学习交流,林州也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对外窗口。

 

王军表示,十分欢迎亲王此次来林考察交流,也希望亲王能介绍更多的泰国朋友来到美丽的林州、美丽的中国,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双方友谊。

 

素博·巴莫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林州。林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充满活力的城市。红旗渠是一个伟大的工程,也是集体的力量和智慧的结晶。在这里,看到了优美的风景,感受到了林州人民的好客与热情,也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脉动。我深感震撼、深受感动,期待能够再次来到林州。

 

据悉,素博·巴莫亲王此行是应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乔书领的诚挚邀请。在我市期间,素博·巴莫亲王一行还先后来到红旗渠纪念馆,中乔大三农国家智慧农业公园,任村镇皇后村、牛岭山村,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文/常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