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江苏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推进会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 作者: | 时间: 2018-06-12 | 责编: 雷卫腾

   6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江苏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出席会议,他要求,以省级示范区创建为抓手,高质量建好“四好农村路”,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管养水平、安全条件和路域环境,努力以高品质交通促进通州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统筹资源、精准发力,全区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区农村道路总里程数达到2871公里,在全市率先实现农村公路“村村通”。今年,我区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20公里、农桥20座,确保年底全区行政村实现四级双车道公路通达全覆盖,农村公路危桥全部改造到位,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100%。

   凌屹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紧扣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目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抓好创建工作,凌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创建工作。要提升工作站位,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加快补齐农村公路发展的短板,切实提升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以系统化的思维推进创建工作。要按照“建设好是基础,管理好是保障,养护好是关键,运营好是目的”的思路,突出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养护、高效益运营,创新举措、加快节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创建成果。以协同的工作机制推进创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创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副区长刘学军部署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工作。

   区领导盛启平主持会议。

   二甲镇、东社镇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本报讯(通讯员 瞿镇辅 记者 顾艳 见习记者 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