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2 11:51:04  |  来源:温州市文广新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6月9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瑞安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在瑞安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别节目——《非遗公开课》,并举行瑞安市第二届非遗摄影大赛颁奖和《瑞安非遗画报》创刊号的赠书仪式。随后,“罗阳古韵·非遗一台戏”——传统戏剧、曲艺展演开锣。提线木偶戏、瑞安高腔、温州鼓词、莲花、道情等节目携手献上一场穿越时空的艺术盛宴。同时,非遗集市在市博物馆、图书馆、电影城同步开市,28项异彩纷呈的非遗项目现场展示瑞安的多彩文化底蕴,手工艺类项目现场活态演示精湛手艺,传统非遗美食现做现卖,非遗衍生产品让利展销,传统医药名医现场义诊。第二届瑞安非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也陈列其中,从不同角度展现瑞安非遗文化魅力。

  此外,温州第一家“智慧博物馆”也在活动现场展示,市民们借助“云观博”APP的平台,就可以获得图文影音并茂的展品介绍。“AR会讲故事的明信片”、最新一期《瑞博馆刊》等产品也在活动现场大派送,免费鉴宝、“移动博物馆”志愿者招募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通过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向市民展示了瑞安的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全面推广文化遗产传播传承的生动经验,有利于扩大文化遗产的影响力,为全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