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非遗项目海口骑楼老街展出

发布时间:2018-06-12 11:51:04  |  来源:海口日报  |  作者:吴雨倩  |  责任编辑:雷卫腾

  原稿:19个非遗项目骑楼老街展出

  周五将举行“海南虎舞”展演

  6月9日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海口市群众艺术馆、海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分别在海口骑楼老街、省歌舞剧院等地开展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以多种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我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践的丰硕成果。

  当天上午,海口市19个各级非遗项目保护成果以流动板块形式在海口骑楼老街展出,引来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赞叹之余纷纷表示对我市非遗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我市国家级项目“琼剧”“海南公仔戏”“海南八音器乐”“海南椰雕”和省级项目“海南麒麟舞”“海南龙塘雕刻艺术”“海南粉烹调技艺”“琼式月饼制作技艺”“鹿龟酒酿泡技艺”等非遗项目在省歌舞剧院进行了精彩的展演展示,让市民朋友近距离了解我市非遗项目的发展历史的同时,加深对其的保护和传承。

  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6月15日晚将在三江镇举行“海口市第二届‘海南虎舞’展演”,届时多位海南虎舞传承人将为市民献上精彩的表演。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美兰区委、区人民政府,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海口市群众艺术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