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欢迎巴基斯坦总统访华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12:30: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雷卫腾

6月1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欢迎巴基斯坦总统访华招待会”在青岛举行。

 

blob.png


马姆努恩·侯赛因总统致辞

 

马姆努恩·侯赛因总统首先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说,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朋友,双方有共同的原则和利益,在很多国际事务中都看法一致、合作密切。在新的时期,两国将进一步扩大包括智库、媒体、青年人、学术界和艺术界之间的交流。巴方愿意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在制造业、能源、基础建设、纺织品和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地区经济融合、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巴方高度珍视巴中友谊,愿继续加强民间交往,为巴中永远是“不可替代的好朋友” 、“铁兄弟”做出积极贡献。

 

blob.png


龙宇翔致辞

 

blob.png


沙祖康会长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对马姆努恩·侯赛因总统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建交60多年来,两国关系经历了各种风雨的考验,中国人民更是给巴基斯坦起了个“巴铁”的亲切称呼。进入新世纪,两国领导人进一步确定了“建立面向21世纪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已经进入早期收获阶段,可以说,两国间坚固的友谊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近年来高度重视与巴基斯坦在文化、经贸、教育、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同巴基斯坦政府和社会团体、有关机构的联系,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举办了2015年中巴友好交流年活动,多次派文化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blob.png


马苏德·哈立德大使致辞

 

blob.png


唐天标向马姆努恩·侯赛因总统赠送卢昊书画作品 《生命之花》

 

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分别致辞,对中巴两国的友谊进行了肯定,表示中巴两国之间的合作空间与潜力巨大,两国之间将在政界、学术界、商界、民间交往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活动。

 

blob.png


合影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为巴基斯坦朋友献上了中国传统歌舞。演出在中国爱心艺术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剪纸姑娘》中拉开帷幕;中国交响乐团歌唱家霍元园、张天甫演唱了中国歌曲《玛依拉变奏曲》、《丝路金桥》等歌曲,演出受到了现场中外嘉宾的高度赞誉。

 

随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资深顾问唐天标和沙祖康、龙宇翔分别向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赠送了礼品。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招待会。

 

本次活动由加多宝集团、北京华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王伟 图/彭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