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执法局“全天候”巡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中新网甘肃 | 作者: | 时间: 2018-06-14 | 责编: 雷卫腾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4日电 (通讯员 包春袆)今年以来,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根据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部署,按照“建管并举、疏堵结合、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全天候”巡查、24小时值班制度的作用,大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实现城市面貌的显著改观和管理水平的有效提升。

  在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方面,通过集中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占道经营、违规广告、靓丽示范街区打造、洗修车场点、乱搭乱建、噪音污染、工地扬尘管控、违法建设、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解决一批市容环境的薄弱环节,攻克一批城市管理的难点顽症,做到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规范。


  在志愿服务方面,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民众有需求、便于志愿者参与的义务清洗门头牌匾、法治宣传、交通劝导、关爱孤寡老人、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在全局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党员干部对志愿服务的认知认同。同时,每月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实行“一堂一档”,建立活动档案,不断推动道德讲堂规范化、常态化。

  据了解,西固区执法局自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清理流动摊点720余处,违章占道经营点517余处;清理小广告350条;清洗沿街门头60余家;拆除违法户外广告410平方米;规范市场外延占道经营2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