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霸州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14 | 责编: 雷卫腾

  6月9日,霸州国土局、商务局、交通局、公安局、质监局等单位志愿者冒雨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聚力向上向善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国土局志愿服务队到宏瑞御景小区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周边商户发放《霸州文明市民手册》、毛巾等宣传品,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度,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余份,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30份。

mmexport1528514241036_副本


mmexport1528514251549_副本


  商务局志愿服务队来到迎宾山水社区,清理社区活动中心卫生环境。志愿者们拿起抹布、拖布等工具,擦洗护栏、桌椅,清洗体育场地、健身设施等,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净化了社区环境,提高了居民参与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614111136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14111132_副本


  交通局出租车管理站志愿队到益津中路擦拭清理公益广告展牌。志愿者们自带抹布、喷壶等、铲子工具,仔细擦拭清洗公交站亭、站牌及公益广告宣传橱窗,使街头的公益广告更加靓丽,提升了城市形象,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微信图片_20180614111142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14111139_副本


  公安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迎宾山水小区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霸州市民文明手册》和印有创城字样的毛巾等宣传品100余份,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解答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问题,并入户进行走访,指导居民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以便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意见。

1886240966


970771257


  质监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到长城小区逐户走访,在礼貌地自我介绍后,详细向住户说明来意,并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品和《霸州市民文明手册》。同时,依据《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内容,征求其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居民非常支持我市的创城工作,并对志愿者们的行为表示赞赏。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走访住户20余家,征集调查问卷30份。 


微信图片_2018061208542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61208551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