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法制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14 | 责编: 雷卫腾

法制网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黄河 通讯员 莫习

6月12日,贵州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市召开,贵州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闵建认真了解了今年以来贵州省禁毒示范城市的创建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贵阳市作为贵州省主动申报全国第一批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地区之一,在禁毒宣传方面,启动了“2018年毒品预防教育巡回宣讲暨禁毒宣传‘十进’活动”和《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宣讲活动;在缉毒执法方面,目前,共开展脱失吸毒人员“清零”行动30余次,“清零”2300余人;在激发队伍活力方面,将2018年定为“禁毒队伍综合业务技能提升年”,市、区两级目前共开展专业培训100余期、参加培训12000余人次;在数据智能助力方面,“数据禁毒应用平台”中增加了“复吸风险分析预警”模型,增强基层对吸毒人员复吸风险的主动分析发现和干预处置效能;在集中治理破解难题方面,各级各职能部门共开展制毒物品监督检查615次,检查企事业单位285家,责令限期改正46家。

据悉,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四个地区已经主动申报了在全国第一批创建禁毒示范城市。闵建充分肯定了各地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所取得的努力,并进行下一步工作部署。他要求,在之后的创建工作中,要明确主题责任、严肃追责问责、量化目标任务、着力提升队伍质量,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贵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办主任王斌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