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黑河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来源: 黑河市文广新局 | 作者: | 时间: 2018-06-14 | 责编: 雷卫腾

在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6月10日,由黑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黑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的黑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五大连池市国际文体交流中心举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孙亚强,黑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蔡伟,黑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秀娟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旨在展示黑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了让更多市民近距离地领略到黑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此次成果展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40个图文展板展示的方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黑河市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北安嬷嬷人剪纸、火山矿泥陶制作技艺、驿站马肉干、盖氏手撕纸、鄂伦春族烙烫画技艺等14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了现场展示、展销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繁荣文化事业的重要依托。近年来,黑河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力度,现已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制,使黑河市珍贵、濒危并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