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粽叶飘香迎端午 马陆双拥促和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15 | 责编: 楚丹

blob.png


612日下午1点半,“端午粽飘香 共建鱼水情”我们的节日嘉定新城(马陆镇)白银社区益联盟第五届粽王争霸赛,在白银社区邻里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消防中队新城支队消防官兵与白银社区居委、居委筹建组及辖区共建单位共同组成的14支队伍在现场通过一展自己包粽子的手艺,活动吸引了来自各社区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出席本次活动领导马陆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彭黛耘,嘉定消防支队新城中队指导员张晓峰,镇民政办主任杨晓萍等。


随着开场表演——茶艺、舞蹈《端午情怀》的展示揭幕,争霸赛正式开始。首先是由各支团队做自我介绍,紧接着就是激烈的包粽子比拼。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粽王争霸赛牵动着官兵和居民的心。本次争霸赛白银社区推出了三轮比拼,包括比速度、比创意、比口感,各种代表队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一展手艺,活动现场分外热闹。在比赛的间隙,消防官兵积极参与了反手吃粽子、西瓜和端午知识竞答等多个游戏环节,消防官兵通过游戏感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在收获喜悦的同时也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

此次活动丰富了消防官兵的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紧密团结广大社区居民与消防官兵,增强社区的归属感(嘉定新城(马陆镇)民政办)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