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外冈镇举办 “粽叶飘香传真情、军民团结一家亲”军地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6-15 | 责编: 楚丹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外冈镇心系驻扎在部队、为人民群众生活安全保驾护航的消防战士,在6月8日下午,镇民政办、社区办、安监所以及外冈佳苑、杏花居委的社区干部及居民前往望新消防中队开展社区居民进军营活动。

 

blob.png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消防中队,听取了中队关于历练铁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拥政爱民等多个方面的介绍,了解了消防设施建设情况、中队消防车辆配备情况和消防战士生活训练情况。社区居民们第一次来到消防中队,近距离接触消防车辆和设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对中队的纪律和生活管理表示了赞叹和由衷的敬佩。

 

blob.png


随后,社区居民与中队消防战士一起包起了粽子。粽子是中国人颇为看重的一份节日美食,包粽子,更是端午节的重要传统之一。因此,活动当天,社区带着粽叶、糯米和馅料来到消防中队,教消防战士裹粽子,活动现场气氛融洽,一片欢声笑语,小小的一份粽子,不仅传递着大家对消防战士的节日祝福,也承载着军民之间割舍不断的鱼水深情。

 

blob.png


blob.png


今后,外冈镇将继续主动爱护军队、尊重军人、关心部队建设,与共建部队融洽关系,紧密联系,形成军地一体、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嘉定区外冈镇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