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边检站政工例会打响官兵素质升级战

发布时间:2018-06-15 14:2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当前公安边防部队体制改革处于关键期。为抓实做细改革思想教育工作,培养能参善谋的复合型政工人才,引导官兵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6月14日,武警福建省边防总队泉州边防检查站隆重举办2018年上半年政治工作例会,该站黄洋政委等在家党委成员和全站无勤务官兵60余人出席了会议。

 

blob.png


  本次政工例会以“无奋斗 不转型”为主题,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军队改革中官兵思想工作为核心,以授课、演讲、知识问答为载体,在该站8个党支部代表中生动展开。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开展:


环节一:国门之声 贴身政工课

 

blob.png


“贴身”政工课环节,来自基层一线执勤科队的政治教(指)导员绕军改期间官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各自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所学知识为全场官兵进行了精彩的授课,用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实用的方式方法切实为官兵释清疑惑。

 

如何在军改期间让官兵不迷失自我?监护中队曽堃指导员认为:青年官兵一是要戒掉网游,二是要多读书充实自我,三是要去旅行开阔眼界。

 

blob.png


执勤业务二科洪燕森教导员认为:如何看待眼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最能检验一个人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人品官德。改革当前,要懂得取舍,才能在时代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blob.png


执勤业务三科凌振中教导员认为:无论部队还是地方,能力都是衡量其在该领域价值的一项重要指标。青年官兵要加强能力学习,以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新挑战。

 

环节二:我思故我在 政工脱口秀

 

“我思故我在”环节,三名官兵围绕军改期间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想,亮明观点,畅谈感悟,赢得了在场官兵阵阵喝彩。

 

1履职尽责 守卫国门

2淡然若水 奋斗如初

3苦练! 唯有苦练!

环节三:问题消消乐


blob.png


最后一个环节“问题消消乐”,由四个代表队各派出2名代表,参加问题问答。题库由该站政治处根据日常工作督导以及实际中遇到的问题精心制作,包括纠错题和问答题。双方你来我往,精彩作答,为官兵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政工知识盛宴。

 

blob.png


改革是强军的动力,强大的保证。公安边防部队改革工作启动后,泉州边检站党委严格按照公安部和部边防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推进改革专题教育,自觉把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