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举行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访华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14:5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刘思敏报道:6月2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举行欢迎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访华招待会。

 

blob.png


龙宇翔与阿罗约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对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菲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连接着中菲两国,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更使中菲成为天然的伙伴。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总统的共同关心下,中菲关系已驶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按照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国与菲律宾睦邻友好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于2016年在上海成立中菲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加强中菲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不断增进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今年4月,阁下当选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相信在这一新的平台上,您将为推动中国与菲律宾、东盟乃至世界的交往与联系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深信,在中菲两国元首的指引下,在阿罗约前总统这样关心中菲发展的资深政治家的支持下,中菲两国的合作将更加密切,中菲友谊之花将更加绚丽多彩。

 

blob.png


龙宇翔致辞

 

blob.png


阿罗约致辞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阁下首先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她说,非常高兴在杜特尔特总统访华之后,在中国成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之后访问中国。杜特尔特总统希望进一步加深与中国在贸易、旅游、文化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这与我在担任菲律宾总统时的目标是一致的。菲中两国友谊深厚,并且始终坚持以互助互利的原则进行合作。希望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帮助下,进一步促进菲中人文交流和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带动更多的中国客人来菲律宾旅游。同时,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合作,促进两国的贸易往来,加深两国的传统友谊,推动中方与菲律宾经济区的伙伴以及其他机构的交流合作。

 

blob.png


龙宇翔向阿罗约赠送《融玺》

 

blob.pn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陶方桂,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陈彬,商务部贸发局局长吴政平,中国东盟秘书长陈德海,外交学会亚非拉部主任沈钧,菲律宾卡加延经济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兰比诺,邦板牙省代理副省长罗斯夫·享森,克拉克发展公司总裁尼奥·马南奇奥,菲律宾投资署前署长奥利弗·布塔里德,克拉克董事局成员内斯特·维拉罗曼,卡加延经济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夫人马琳·兰比诺,克拉克发展公司副总裁伊万杰琳 ·特哈达,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顾问梅迪·坡波拉多,菲律宾工业贸易署官员艾伦尼特·奥尔多尼奥等出席招待会。(摄影:万顺)